2012年12月11日

馬雅體

馬雅體

馬雅人靠譜我就刷爆卡! 網友用「馬雅體」調侃餘生

一直有種說法,馬雅人預言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現在已經僅剩20幾天,近日微博流行起「馬雅體」,以「請問馬雅人靠譜(值得相信)嗎?要是靠譜我就…」造句,許多人紛紛調侃自己對於「餘生」的規劃。

在微博上,網友藉由「馬雅體」暢所欲言,有人說:「弱弱地問一下,馬雅人靠譜嗎,要是靠譜的話,我現在就摔桌不幹了,天南地北享受森(生)活去。」也有人表示:「我要扔掉期末考複習書!我要向心愛的妹子告白!可是,肯定有人不希望馬雅人靠譜,因為還沒環遊世界!還沒交過男朋友!我還沒吃夠大雞排!」

馬雅體

另外,還有網友笑稱:「要是靠譜,我現在就刷爆我的信用卡,12月21日剛好是我的還款日,讓銀行哭去吧!」

一直有一種說法,馬雅人曆法預言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黑夜降臨後黎明不會到來,災難發生後剩下的人將自相殘殺。」

馬雅體

不過,美國波士頓大學考古團隊5月在瓜地馬拉發現一處馬雅古文明遺跡,在地下金字塔裡發現從未見過的古壁畫,還有數以百計的試算數字,推測就是馬雅曆法的計算式,而且日期還延伸到未來7000年;讓人訝異的是,這裡馬雅曆法並未提到末日說,而認為2012是新世紀的開始。

另外,墨西哥考古學家羅梅羅日前也表示,馬雅人對時間有輪迴式的概念,他們並沒有做出世界來到盡頭的預言;石碑上最後刻文停在2012年12月23日,但6號石碑(Monument 6)主題不是日期,而是敘述當時統治者Bahlam Ajaw的故事,無關末日。

馬雅體 原文: 馬雅人靠譜我就刷爆卡! 網友用「馬雅體」調侃餘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