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瑞士日內瓦海嘯雲

瑞士日內瓦海嘯雲

末日逼進?瑞士日內瓦天空驚現「海嘯雲」

世界末日真的要來了嗎?瑞士日內瓦的天空近日出現奇特的景象,一團像海嘯般的雲層壟罩整個薩雷布山,看起來就像對著山腳下的村莊排山倒海而來,形成罕見的「海嘯雲」奇景,吸引路人圍觀。

▼瑞士日內瓦的天空出現奇特的「海嘯雲」。(圖/來自英國《每日郵報》)

瑞士日內瓦海嘯雲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紐約30歲的攝影師艾力斯(Alex Teuscher),將這夢幻的瞬間拍攝下來,他說,從沒有親眼見過這種奇妙的景象,「看起來就是海嘯要吞沒整個城市」,能有機會拍下這樣的照片實在非常難得。

專家表示,「海嘯雲」是一種視覺錯覺的現象,因大氣層中快速移動的雲層堆積在移動較慢且厚重的雲層上,所以天空看起來像是有無數道波浪襲捲而下。

瑞士日內瓦海嘯雲 原文: 末日逼進?瑞士日內瓦天空驚現「海嘯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