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墨西哥木乃伊狗

墨西哥木乃伊狗

墨西哥驚現千年神秘「木乃伊狗」 疑遠古部落陪葬品

墨西哥出土「木乃伊狗」!近日國外媒體報導,考古學家在墨西哥北部半乾旱區科阿維拉(Coahuila)的坎德拉裏亞洞窟(Candelaria Cave)中,找到一隻存有約1000年之久的木乃伊狗(mummified dog),之前曾在秘魯、埃及發現過,這是第一次在墨西哥發現,考古學家認為,這或許能有助解開遠古部落的狩獵傳統之謎。

▼墨西哥發現木乃伊化的狗。(圖/英國《每日郵報》)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考古學家瓦德斯皮諾(Alejandro Bautista Valdespino)表示,木乃伊狗的發現更可以支持佐證狗狗是當時部落葬禮的陪葬品的想法,也可推測出當時這種動物已被人類馴化。除了木乃伊狗,一起出土的還有人類遺骨、弓箭、紡織品等上千件古代器物。

考古學家羅莎(Yuri De La Rosa)說,「這是深具考古意義的木乃伊狗,是因沙漠、乾旱環境風乾而成,它的皮膚乾貼在骨頭上,木乃伊化的很自然。」這隻遠古犬也將被精確用X光、碳檢測來研究它的品種及年齡。

▼木乃伊狗皮膚乾貼在骨頭上,風化的很自然。(圖/英國《每日郵報》)


墨西哥木乃伊狗 原文: 墨西哥驚現千年神秘「木乃伊狗」 疑遠古部落陪葬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