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抓茫

抓茫

玩命窒息遊戲「抓茫」 成中學生全新流行

花蓮一所學校有2名學生,在上月29日進行「抓茫」(台語)的窒息遊戲,因此導致一名學生昏倒受傷送醫。校方立即通令學生勿再嘗試類似遊戲。

《聯合報》報導,10月29日,花蓮有兩名學生,從網路上了解抓茫的進行流程,便邀同學進行,一名學生因腦部缺氧,後氧昏倒送醫。目擊同學表示,當事人做完起立蹲下後,便有人上前按壓他的胸部,「他立刻往後昏倒」。導師事後詢問同學,才發現他們在玩抓茫。

抓茫

據校長蒐集的資訊得知,抓茫源自歐美,國外稱為「choking game」,同時承諾「我不知道為何學生要玩這種遊戲」,會調查是否有霸凌情事。據了解,抓茫是在有人進行激烈運動,氣喘吁吁時,立即用各種方式妨礙對方呼吸,使對方因缺氧而昏倒。又稱壓心臟、太空人。國內曾因此發生昏迷過久或摔傷的意外,國外已有致死案例。

聯合報採訪從事相關研究的高雄監所心理師柯俊銘,他說明國內多數的抓茫意外涉有霸凌可能,但大多數被學校認為是意外,因此未通報校安系統。且他訪問監所內多名青少年,發現有上百人目睹同學玩過,更有40餘人參與。他認為,教育當局應正視此問題。

※提醒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抓茫 原文: 玩命窒息遊戲「抓茫」 成中學生全新流行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