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豆香妹人美心美

豆香妹人美心美

人美心美!「豆香妹」吳迦樂:爸媽因身障缺陷而更偉大

「豆香妹」吳迦樂外型清麗可人,皮膚水嫩嫩幼咪咪,外加粉粉的櫻桃小嘴,好可愛!吳迦樂為了讓來來往往的人注意到她調製的咖啡,拿三顆柳丁雜耍吸引人群;女孩努力的身影並不孤單,被顧客拍下來,稱她是「巷弄裡最美麗的詩篇」。吳迦樂不僅人美心更美,爸媽都是身障人士,孝順的她努力工作,希望給家人好生活,「爸媽比別人多了些缺陷,但也更偉大,把我照顧得這麼好,做兒女的四肢健全,健健康康,又有什麼事做不來!」

豆香妹人美心美
▲「豆香妹」吳迦樂的父母是身障人士,她笑說:他們的外形比一般人多些缺陷,但因此更偉大。(圖/記者徐文彬攝)

吳迦樂可愛又努力的身影很迷人,之前每天騎著摩托車,載著自己親手調製的咖啡叫賣,老顧客都稱這位散發咖啡香氣的女孩為「豆香妹」,新聞見《「豆香妹」嘟嘴模樣惹人憐 路人讚「巷弄裡美麗詩篇」》。還有消防隊員為了天天看到她,天天叫外送,豆香妹笑說:「他每天都訂火腿蛋三明治,有時一天訂好幾個,我就得分次送,但我還是很開心,每次都微笑著跟他說謝謝。」新聞見《消防猛男天天訂購三明治 嘟嘴「豆香妹」外送愛的微笑》。

豆香妹的故事非常溫馨,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大陸媒體陸續報導,甚至製作成動新聞影片,吳迦樂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外拍時笑說:「好多網友PO影片給我,真是把我嚇了一大跳!」

豆香妹人美心美
▲吳迦樂眼睛底下有「臥蠶」,典型美女!(圖/記者徐文彬攝)

「很多人為我加油,可是也有好多人說的鼻子太挺了,一定是整型,真的沒有!那是遺傳,我爸爸從年輕時就被說像成龍,後來說張學友,都是那顆鼻子,我,原裝的喔。」也愛美的她在臉書PO出和爸爸的合照,證明「原汁原味」。

提到父親,吳迦樂閃過一絲憂鬱神情,「爸爸因為是小兒麻痺,煮晚餐時不小心跌倒,為免受傷,用手撐地,結果骨折,住院治療,最近回家修養,但醫生說要休息四個月,先不要再開計程車了,一定要好好休息才行。」問到媽媽也工作嗎?「嗯,媽媽也有打工,但她要分心照顧爸爸,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努力工作賺錢,起碼不要讓父母煩惱下個月的房租才行。」

吳迦樂透露,媽媽小時候因病導致聽力障礙,母親是讀唇語和家人溝通,「我的父母都有一些缺陷,可是我們不覺得有什麼不方便,習慣就好,和一般家庭一樣,有歡笑有吵鬧,但只要全家人能夠在一起就是幸福。」

豆香妹人美心美
▲可愛的表情之下,有一顆堅強的心,「豆香妹」吳迦樂樸實的穿著反而有一種清新之美。(圖/記者徐文彬攝)

吳迦樂笑說,她的座右銘是:Everything will be Beautiful 、I hope my life is Beliefs;「我相信遇到再怎麼困難的情境、心境,還是會有許多『美麗』的事情發生,我告訴自己,只要有無比的『信念』,再怎麼困難的事都變得容易了。」吳迦樂做過最叛逆的事就是刺青,她在手上刺了兩個「B」,就是「抱持信念,人生就會很美麗。」

「我在咖啡店工作時,蹲在地上刷地、洗碗、倒廚餘,一步步到自己開店,後來忙碌,退出經營,即使偶爾回去,也會幫忙刷地,人不需要有什麼身段,任何一份工作,只要付出努力,都值得被尊重,我尤其尊重勞工朋友。」美麗的豆香妹,美麗的一顆心,難怪有人稱她是「巷弄裡最美的詩篇」。

豆香妹人美心美
▲再一次看看人美心也美的「巷弄裡最美的詩篇」吳迦樂,大家都要加油啊。(圖/記者徐文彬攝)

由於曾在華視表演班上過課,老師們都很心疼這位女孩,透過介紹,前陣子吳迦樂去馬來西亞拍了一部新戲叫「囚鳥」,上個月殺青回台灣,也許粉絲又有機會喝到她調配的咖啡豆香飲料。

豆香妹人美心美
▲豆香妹人美心更美。(圖記者徐文彬/攝)

豆香妹人美心美
豆香妹人美心美
▲(圖/豆香妹提供)

豆香妹人美心美 原文: 人美心美!「豆香妹」吳迦樂:爸媽因身障缺陷而更偉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