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6日

最古老木乃伊

最古老木乃伊

英最古老木乃伊 不同人骨拼成

(中央社台北24日電)英國蘇格蘭偏僻島嶼上有兩具保存完善的3000年前骨骸,調查骨骸謎團的考古學家認為,這兩具骨骸可能是由不同人的骨骸組成。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克拉德海蘭(Cladh Hallan)出土的骨骸,據稱是英國人使用木乃伊方法保存屍體的第一個證據。

最古老木乃伊
圖/英國《每日郵報》

不過,這兩具英國最古老木乃伊的身分還是成謎,因為科學家發現可怕事實,也就是這兩具木乃伊是由不同人的身體部位組成。

使用最新科技得出的研究指出,這兩具骨骸是由6個不同的人組成,他們的死亡時間相隔數百年。

最古老木乃伊
圖/英國《每日郵報》

去年研究顯示,這兩具木乃伊是由同個家族成員的身體部位組成,然後像拼圖玩具般排列起來,讓骨骸看起來像是一個人。

曼徹斯特大學最近對這兩具骨骸做的DNA鑑定結果顯示,之前根據骨骸骨盆而判定出來的「女性遺骸」,事實上是合成骨骸。

最古老木乃伊
圖/英國《每日郵報》

這具骨骸是由3個不同人的骨骸組成,而且有些部位是男性骨頭,像是頭骨。

放射性碳測年法與穩定碳同位素分析顯示,男木乃伊也是合成骨骸。1010924

最古老木乃伊 原文: 英最古老木乃伊 不同人骨拼成

▼相關影片: 「大英博物館」展示3000年古老木乃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