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龍涎香

龍涎香

英男孩撿到鯨魚嘔吐物「龍涎香」 狂賺200萬!

外媒報導,英國一名男孩日前在海邊撿到一塊鯨魚嘔吐物「龍涎香」。雖然聽上去可能讓人不舒服,但是這塊鯨魚排出的「廢物」卻價值不菲,價值可能高達6萬3000美元(約合台幣189萬)。

龍涎香
圖/英國《每日郵報》

報導說,8歲的查理當天在海邊散步時,發現沙灘上有一塊米黃色的大「石頭」,「石頭」表面好像塗了一層蠟。查理覺得這塊「石頭」很有意思,便將它撿起來。不過查理的父母卻認出這並不是一塊普通的「石頭」,而是一塊「龍涎香」,即抹香鯨的嘔吐物或排泄物。

龍涎香
圖/英國《每日郵報》

龍涎香是一種名貴的香料,有「浮金」(floating gold)之稱。每磅(約合454克)價格高達1萬美元(約30萬台幣),而查理撿到的這塊龍涎香可能價值6.3萬美元。

據了解,現在查理一家還在繼續尋找龍涎香,不過查理已經想好要如何利用這個撿來的寶貝,他打算用賣龍涎香的錢建造動物收容所。

龍涎香 原文: 英男孩撿到鯨魚嘔吐物「龍涎香」 狂賺200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