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最大緬甸蟒

最大緬甸蟒

重達74公斤 佛羅里達大學捕獲當地最大緬甸巨蟒

美國佛羅里達大學(University of Florida )公佈,他們在佛羅里達州的沼澤地國家公園(Everglades National Park)發現一條超過5公尺、重達74公斤的緬甸巨蟒,為佛羅里達州所發現的當地史上最大緬甸蟒,此巨蟒可能是當地哺乳類動物銳減的原因。(上圖/路透社)

佛羅里達大學於沼澤地國家公園裡找到史上最大的緬甸蟒,且這條5.18公尺長、74公斤重的巨蟒正懷著身孕,孕育著87顆蛇蛋,也創下了紀錄。

最大緬甸蟒
圖/英國每日郵報

由於緬甸蟒的原生地並非佛羅里達州,而是東南亞地區,但科學家表示,緬甸蟒在佛羅里達州越來越常見,因此外來的緬甸蟒也被認為是沼澤國家公園近來哺乳類銳減的罪魁禍首。

科學家估計,沼澤地國家公園目前應有數以萬計的緬甸蟒,這裡抓到的上一條破紀錄緬甸巨蟒為5.12公尺,且孵著85顆蛋,是抓到這次的緬甸巨蟒前的最高紀錄。

最大緬甸蟒
圖/英國每日郵報

佛羅里達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克里斯科(Kenneth Krysko)表示,這代表這條蛇在野外生存非常久了。更強調,沒有其他動物可以阻止這些緬甸蟒,國家公園裡的野生動物有大麻煩,特別是這條5公尺長的緬甸巨蟒,它可以吃任何它想吃的動物。

佛羅里達大學表示,他們在這條緬甸巨蟒腹中還找到一些羽毛,可藉此評斷它生前吃了什麼動物。

緬甸蟒可以吞食的獵物可以大到像鹿和鱷魚這麼大,而且有快速的繁衍能力。

最大緬甸蟒
圖/英國每日郵報

佛羅里達大學表示,等科學調查結束後,這條緬甸巨蟒會在佛羅里達大學裡展覽5年,之後才會歸還給沼澤地國家公園。

這次佛羅里達大學所捕獲的緬甸巨蟒為佛羅里達州史上最大,不過,全球史上最大的緬甸巨蟒是在美國伊利諾州日內瓦市所捕獲,這條緬甸巨蟒長近8公尺,重達約195公斤。

最大緬甸蟒 原文: 重達74公斤 佛羅里達大學捕獲當地最大緬甸巨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