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麵龜族

麵龜族

電腦麵龜族 16歲即中風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4日電)署立花蓮醫院日前診治1名16歲中風病患,經追問家屬發現,這名少年幾乎天天長時間黏在電腦前,非不得以不起身活動,又嗜吃高熱量食物,所幸經治療後已恢復。

這名少年日前因突然出現嘴歪眼斜、肢體無力、抽搐等症狀,被家屬緊急送到署立花蓮醫院急診,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發現左側中大腦動脈梗塞,即俗稱的中風。

因中風一般好發於上年紀的人,而這名個案卻只有16歲,署立花蓮醫院急診室主任詹德山覺得個案情形相當不尋常,經追問家屬後,才發現可能是電腦麵龜族病例。

這名少年的生活習慣不佳,放學後回到家就長時間黏在電腦前,除了吃飯、上廁所外,都窩在電腦前上網玩遊戲,整個身形就像麵龜一樣,幾乎不改變姿勢,也不願起身運動或活動,再加上又嗜吃高熱量食物,結果造成心血管循環系統的不良影響。

詹德山表示,這名少年可能是因為久坐不動,導致血液循環變差而形成血栓,隨血液流進大腦造成血管梗塞,而出現中風症狀,有類似生活習慣的青少年應特別注意。

署立花蓮醫院復健科醫師林瑞祥也指出,長時間使用電腦容易造成眼睛乾澀、畏光、易疲倦的電腦視力綜合症,甚至合併頭痛、肩頸痠痛、背痛等情形,民眾使用電腦1小時應休息或走動10分鐘,如果發現視野變形、視力短暫喪失等情形時,應儘速就醫以避免狀況惡化。1010704

麵龜族 原文: 電腦麵龜族 16歲即中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