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蘇拉颱風

蘇拉颱風

蘇拉再登陸 強度可望減為輕颱

行徑怪異的「蘇拉」颱風,相隔近11小時後,今天(2號)下午2點再度從新北市貢寮區的三貂角登陸台灣陸地,氣象局說,二千零八年九月的強颱辛樂克也有類似路徑,從花蓮登陸後出海,又再由三貂角登陸。

氣象局強調,「蘇拉」再登陸反而會讓中心強度再次減弱,最新的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顯示,「蘇拉」可望減弱成輕度颱風,不過,未來中央山脈以西仍要注意強降雨,民眾不可輕忽。

▼「蘇拉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蘇拉颱風

「蘇拉」下午一點的位置在宜蘭東北東方大約三十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十二轉十六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前進,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颱風中心在宜蘭近海,暴風圈仍籠罩台灣各地及澎湖地區,台灣西半部地區風雨持續中。未來颱風中心強度有減弱的趨勢。

目前北部及東北部降雨稍微趨緩,但西半部降雨仍持續,從七月三十一號到今天下午一點各地較大累積雨量宜蘭縣太平山一千七百七十四毫米、台中市武陵一千一百五十八毫米、新竹縣西丘斯山一千零三十九毫米、花蓮和中九百二十一毫米、新北市四堵八百四十一毫米、桃園縣高義八百一十八毫米、苗栗縣泰安六百八十毫米、台北市鞍部六百八十毫米、雲林縣草嶺六百五十五毫米、嘉義縣豐山六百四十二毫米、南投縣鳳凰五百九十三毫米。

蘇拉颱風 原文: 蘇拉再登陸 強度可望減為輕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