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大炳病逝

大炳病逝
大炳病逝

傳大炳死因:喝水嗆死 封鎖消息怕炳媽擔心

藝人大炳(余炳賢)日前傳出肺部被真菌嚴重感染,肺部出現破洞,6月23日住進北京醫院的加護病房,傳出生命垂危,病情一度好轉,沒想到卻在20日過世,得年37歲,遺體已經在22日火化,預計在23日晚上在弟弟小炳、炳媽的護送下回到台灣,而據電子媒體報導,大炳死因不全然是因為肺炎,而是因為他喝水嗆到,不幸往生。

曾4度吸毒被逮的大炳去年復出,將工作重心全放在大陸,擔任各大選秀節目的幕後秀導,不過6月23日卻傳出因肺部感染住進北京協和醫院,連續高燒不斷,弟弟小炳也隨即趕赴大陸照顧,當時小炳還預計兩周內帶哥哥回台灣治療,沒想到就傳出不幸消息。據了解,大炳在生病期間,狀況一度好轉,但他沒接受醫院建議插管,而選擇氧氣罩,上周因為喝水嗆到,生命就此畫下句點。

而為什麼消息至今才傳回台灣?前經紀人沈玉琳也說:「半個月來一直有這個傳聞,但避免刺激媽媽心情,選擇不曝光。」大炳曾有4次因為吸毒被捕的紀錄,第3次被捕時,是與「男友」一起被捕,被迫不得已「出櫃」,當時他說,男友吸的是海洛因,後來看見男友吸毒後的憔悴面容,他才驚覺「一定要戒毒」,但無奈離不開毒品誘惑,2011年又被逮到朋友家中碰毒品。(原文/ETtoday)

▼沉迷毒品4度被抓,大炳終結演藝路。

大炳病逝

肺炎病逝北京 大炳骨灰回台

(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24日電)「回家了!」藝人小炳帶著大炳骨灰,今天凌晨搭機抵達桃園機場,小炳哽咽證實大炳病逝,數度泣不成聲。大炳曾透露很累,但努力瘋狂工作,想擺脫過去,最後卻因小感冒奪命!

本名余炳賢的藝人大炳,因急性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北京,得年37歲。大炳的弟弟小炳,帶著大炳的骨灰,從北京搭機,原訂昨日(23日)晚間11時餘抵達桃園機場,但班機改時,飛機延至今天凌晨零時15分左右,才飛抵桃園機場。

小炳一下飛機,面色相當凝重,面對媒體採訪,他數度紅了眼眶,說到大炳的病逝,小炳更是泣不成聲,哽咽證實了大炳的死訊。

小炳說,大家的傳言都是事實,大炳是在7月20日凌晨2時7分,因肺炎引發多重器官衰竭,病逝於中國北京醫院,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

小炳表示,他最後一直陪著大炳,大炳也走得很安詳,過幾天就會辦追思會,大炳臨走也沒有交代什麼遺言,而大炳陷入彌留時,沒有什麼力氣,他就抱著大炳說「你要給我希望,讓我帶著你回台灣」。

小炳說,大炳之前的病況一度有好轉,後來也出院,但在家中調養後,狀況又變得很糟糕,再送到醫院,情況就變得嚴重。

小炳進一步指出,家人會照基督教方式替大炳處理後事,埋葬在台北,不會埋葬在台中老家,媽媽也是這樣想的。

小炳指出,大炳斷氣的時候,他就跪在大炳身旁,唱「耶穌愛你」給大炳聽;之前,大炳曾向他透露非常累,也沒想到要再回到演藝圈,只想在幕後好好努力,因為以前做了很多不好的事,大炳很想擺脫過去。

小炳說,大炳想讓家人過好的生活,所以很努力工作加班,短短2個月就變成製作人,一直瘋狂工作,公司要大炳多休息,但大炳一直加班,進了醫院時還帶著生病一直加班,主治醫師曾說,小感冒很危險,沒想到大炳得了小感冒,最後變得這麼嚴重。1010724

大炳病逝 原文: 肺炎病逝北京 大炳骨灰回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