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殖民火星

殖民火星

殖民火星實境秀 2023 成真!

荷蘭太空發射公司「火星一號」(Mars One)聲稱,打算在二○二三年四月讓四名太空人登陸並居住在火星上,且將拍成實境節目,讓全球觀眾都能夠觀賞地球人「殖民」火星的過程。

「火星一號」表示,他們計畫在二○二三年首批太空人登陸火星後,每隔兩年再派出四名太空人,到三三年將會有二十名地球人住在火星,而且太空人將在火星長居,不打算返回地球。該公司預計明年開始訓練太空人,而遴選過程將會製成類似實境秀的節目,讓全世界都能觀賞太空人接受大量訓練與準備的過程,當然也能觀察太空人到達火星後的情況;移居火星的太空人也能經由節目和大家分享建立新家園的經驗,在火星上探索、進行實驗,節目也可望替公司帶來大筆資金。

殖民火星
▲ 人類在火星的「殖民地」(模擬圖)

該公司已計畫好步驟,二○一六年先發射通訊衛星,接著在一八年將探測車送到火星,尋找最適合的「殖民地」,二○年送出殖民者居住使用的基礎建設,包括太陽能板、將火星元素轉換成水與氧氣的機器等。最後在二二年的九月十四日,第一批四名太空人出發前往火星,預計隔年四月抵達火星。

一九九九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胡夫特(Gerard’t Hooft),與知名實境秀「老大哥」(Big Brother)的製作人羅默,都是這項計畫的支持者。「火星一號」表示,他們也接洽「太空探勘科技公司」(Space X),Space X最近才成功發射「飛龍號」太空艙與國際太空站對接。

殖民火星 原文: 殖民火星實境秀 2023 成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