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王淵 雨衣大盜

王淵 雨衣大盜
王淵 雨衣大盜

警方追查王淵女友 釐清案情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6日電)涉及多起運鈔車搶案的「雨衣大盜」王淵到案後,檢警懷疑其林姓女友知道相關案情,將傳喚她到案說明。另外,對於王淵持有的強大槍械軍火,也是目前警方查緝的另條線索。

▼雨衣大盜 王淵 擁強大軍火

王淵 雨衣大盜

警方專案小組表示,王淵到案後承認犯下今年3月26日台企銀運鈔車搶案,但搶走的新台幣1250萬元,只起出300多萬元。雖然王淵警訊中供稱錢都拿去還卡債和欠款,但檢警對此說法存疑,正逐一比對王淵近年來與地下錢莊的財務往來狀況。

辦案員警說,王淵行事謹慎,連3個姐姐平日也少有聯絡,身邊的林姓同居女友,是民國94年在台中認識,但王淵落網後,林女手機關機,音訊全無。

由於王淵到案後僅承認犯下今年3月26日和7年前的台灣企銀搶案,及造成1死、1傷的合庫中山北路分行搶案。警方在兩人住處找到一些林女寫給王淵的筆記,從字裡行間研判似乎知道男友是雨衣大盜。警方懷疑王淵將贓款交給林女保管,將傳喚她到案說明,若拒不到案,將報請檢方強制拘提。

另外,對於王淵供出的包括特勤人員使用德製M4A1突擊步槍、滾筒式霰彈槍,以及可半自動的克拉克17、貝瑞塔兩把手槍、3顆手榴彈等,辦案警官說,這些槍械都不是一般黑道分子常見持有槍枝,懷疑王淵參與軍火走私,正就供詞,追查賣槍給他,綽號「小飛」的男子到案。1010526

王淵 雨衣大盜 原文: 警方追查王淵女友 釐清案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