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節能補助第二波

節能補助第二波

第二波節能家電補助:冷氣電視

為響應節能減碳,經濟部近日內將再推出第二波節能家電補助方案,項目將以具節能標章電視機以及能源效率分級標示1級或2級冷氣機為主,每台補助新台幣2000元。

經濟部官員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第二波節能家電補助方案已上報行政院;待其核定後,能源局所擬定的補助作業要點還需再上報經濟部,之後再對外公告;依第一波節能家電補助方案作業流程推估,行政院核定後,其後續流程約1週。

由於第二波節能家電補助項目相較於第一波,僅維持補助冷氣機,並新增電視機入列,少了原先的電冰箱、洗衣機。

節能補助第二波

官員解釋,第二波節能家電補助主要針對夏季用電較高的家電優先,經調查家戶在夏季用電最多的家電為冷氣機,占家戶用電33%、排名第一。

至於未納入電冰箱、洗衣機原因,官員說,主要考量到不希望讓民眾認為這是常態性補助,假設有了政府補助才願意購買,恐不利於消費市場。

電視機部分,官員表示,由於之前並未補助過電視機,再加上其節電量僅比電冰箱少一點,但比洗衣機好很多(因使用時間不同),同時為因應數位元年,因此將具節能標章的電視機納入這次補助範圍內。

有關第二波節能家電補助總預算部分,官員指出,目前上報行政院版本為7億元,但實際金額仍以行政院最後核定結果為主。

至於本週是否有機會對外公布第二波節能家電補助方案,官員強調,「有機會,但要很拼」。(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

節能補助第二波 原文: 第二波節能家電補助:冷氣電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