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液態族

液態族
液態族

液態族╱新人快閃 企業疲於訓練

職場液態族興起,員工來去難捉摸,不少雇主很困擾,共同心聲是「期待液態族臨走之前,先說一聲吧!」

佑冠光電科技公司副總經理韓宜明說,他曾和幾位同業討論,發現大家都有同樣經驗,有求職者只做半天就一聲不響離職;也有求職者上兩天班後,突然消失聯絡不到人。

▼ 液態族。(圖/iStodkphoto)

液態族

韓宜明說,液態族興起,對企業來說,相對要花更高的教育訓練、徵才、生產成本,但也讓企業重新思考,「留不住員工的原因是什麼?」薪資福利還是公司制度?檢討本身對企業也是成長,因為「留住好員工,是公司最大籌碼」。

一位不願具名的傳統製造業雇主表示,液態族讓他深受其擾,因此面試時特別告訴求職者,「這個工作很辛苦,你承受得住嗎?」甚至帶求職者到廠房觀看體驗。儘管如此,他還是曾被液態族「擺道」(意思是爽約),曾有一名求職者堅定回答:「我能勝任」,但撐不了一周就離職。

液態族多存在中小企業,台灣本田總公司公關許信文說,本田是國際大公司,員工一進來就不會輕易離開;剛畢業的新鮮人離職率都低於百分之五。求職者若換過好幾個工作,面試時會特別考量「穩定性」,液態族有時仍會吃虧。

液態族 原文: 液態族╱新人快閃 企業疲於訓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