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

2012時代百大人物

2012時代百大人物
2012時代百大人物

2012《時代》百大人物 林書豪居首勁過奧巴馬

「他改變了人們對於美國亞裔控衛不能打好NBA的刻板印象,並集一個世界級球員和一個好學生于一身,他努力奮鬥、保持謙卑,他做人和打球都很成功。林書豪的故事告訴我們,衹要妳展現堅韌、紀律和整體的一面,妳就有機會獲得成功。——《時代》周刊」

▼ 2012時代百大人物 林書豪超越歐巴馬、女神卡卡等人

2012時代百大人物

新快報訊 據美國《時代》周刊網站報導,近日《時代》周刊推出了其一年一度的百大人物榜,從體育明星到美國總統,最終登上榜單的人「不問出處」,衹比拼全球影響力,而風頭不減的美國華人NBA籃球明星林書豪名字則高居榜單首位。

此前,林書豪以近9萬票的高票,在2012年全球百大人物(TIME 100)觀眾票選榜名列第9。不過在《時代》雜誌編輯綜合加權後,林書豪在最終版名單中位列榜首。

據悉,美國著名雜誌《時代》把最具影響力的人物分為5個類別,分別是「爆發人物」、「先鋒人物」、「顯要人物」、「政治人物」和「偶像人物」。林書豪被列入「爆發人物」的類別。

與林書豪一同上榜的還有美國總統奧巴馬、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德國總統默克爾、苹果CEO庫克、北美女歌手蕾哈娜、足球明星梅西等。

《時代》雜誌的編輯秉承著一條原則來選擇這5類不同的人物,那就是「不論妳讓世界變好了,還是變壞了,衹要妳改變了世界,妳就是我們評選的目標」。入選這份榜單的人物一般是,政黨領袖或者改革先鋒、藝術家或者娛樂明星、科學家或者思想者、英雄人物或者全民偶像。

這項評選始于1999年,當時他們評選出了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百位人物,這份榜單在外界評價甚高。於是從2004年開始,《時代》雜誌開始每年評選最具影響力人物,去年奪得冠軍的是苹果傳奇人物斯蒂夫·賈伯斯。得到這份榜單垂青次數最多的是美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溫弗瑞,她曾先後9次入選。

▼ 林書豪曾雅妮《時代》百大晚宴相見歡(Fernando Leon/Getty Images for TIME)

2012時代百大人物

(綜合鳳凰網和《法制晚報》)

統計

45名華人上過榜

這是《時代》雜誌第8次評選在世界範圍內最具有影響力的年度百大人物,據統計,從2004年姚明入選百大人物以來,至今已經有45名華人登上美國這個最具影響力人物的榜單。

歷年部分入選華人

2004年籃球明星姚明
2005年影星章子怡
2007年 Youtube 創始人之一陳士駿
2009年鋼琴家郎朗
2010年電影明星李連杰﹔作家韓寒
2011年出版人、企業家洪晃﹔耶魯大學法學
教授、「虎媽」蔡美兒﹔新浪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曹國偉

2012時代百大人物 原文: 2012《時代》百大人物 林書豪居首勁過奧巴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