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雷鋒帽

雷鋒帽

冬季復古潮品 「雷鋒帽」熱賣

3月5日是「雷鋒日」,在時尚嗅覺敏銳的年輕人中間,一股「雷鋒熱」又悄然興起:搪瓷水杯、背包等一批印有雷鋒頭像的產品頗受追捧,但這其中最「火」的還屬雷鋒帽。由於供不應求,幾家大型電子網購網站幾乎所有款式的「雷鋒帽」都打出了售罄的字樣。

雷鋒帽在近幾年的冬季時尚界悄然復興,並有愈演愈烈的趨勢。當年的雷鋒叔叔大概怎麼也想不到,他的名字如今也成為了現代的時尚元素。由於大部分洋人都沒有聽說過大名鼎鼎的雷鋒叔叔,所以「雷鋒帽」在西洋被稱為「獵戶帽」(Orion hat)。

雷鋒帽

無論在中國還是西洋,雷鋒帽都代表了一種時尚的復古風潮。在中國的60-70年代,一頂雷鋒帽和一件綠色軍大衣就是冬天的標準裝備,此時的雷鋒帽還只是一件禦寒保暖的配件。進入了80年代,當越來越多更加時尚、更加輕便的帽款出現,雷鋒帽就漸漸的被大家遺忘。直到近幾年,時尚界被復古風潮全面襲捲時,雷鋒帽又重新登上了時尚的舞台。但如今的雷鋒帽已是今非昔比了,更多時尚元素不斷地註入,皮草、亮色、拼接……讓雷鋒帽變得不再是一頂帽子那麼簡單,而變成是時尚前衛的象徵。

雷鋒帽

紐約2009梅賽德斯-奔馳時裝週上,模特展示Michael Kors的最新作品,當模特戴著其中一頂綠色的帽子出場時,熟悉中國文化的人驚呆了,中國曾經紅極一時的雷鋒帽成了西方流行元素。時尚界跨界潮一浪接一浪,「雷鋒帽」造型此前已經受到諸多明星青睞,包括周傑倫、Rain和李宇春等一眾明星都曾是「雷鋒帽」的粉絲。此番「雷鋒帽」概念登上國際T臺也就不出奇了。

雷鋒帽

《大灌籃》除了主演周杰倫有大量的籃球炫技動作外,片中周杰倫一度被認為很土的造型也很特別,這個被人指為「雷鋒帽」的造型,很有中國傳統的味道,而帽子更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周杰倫是一個能引發時尚潮流的明星,所以影片上映後在年輕人當中會出現「雷鋒帽」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