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文物造假版圖

文物造假版圖

「中國文物造假版圖」公布

中國文物商人為了圖利不惜造假,誰知卻演變成一個龐大的產業鏈。真真假假是是非非,這麼大的造假產業鏈,贗品到底都給誰買去了?人民幣2.2億元的「漢代玉凳」也是假的,估計買主這會兒臉都綠掉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啊!

春節期間,一套漢代青黃玉龍鳳紋化妝台含坐凳,一共拍出了2.2億元的天價,成了2011年中國藝術品拍賣市場的最貴玉器。但馬上有人提出說,所謂的「漢代玉凳」,是江蘇邳州一位商人用明代材料組裝而成的。

據中國官方統計,當前玉器行業從業人員已經超過了五萬人,據報導,「中國文物造假版圖」公布,「作舊」已經形成了產業鏈了。中國龐大的文物造假體系,從制假到售假,這條產業鏈在中國已經發展成熟。

文物造假版圖

根據《地下作舊產業調查》顯示:陶瓷造假重災區以江西景德鎮、河南(洛陽孟津南石山村、禹縣神垕鎮、寶豐縣)、浙江龍泉地區、廣東潮州等地為重;青銅器造假重災區則是以河南洛陽伊川縣煙澗村為代表的制假村;玉器造假重災區:河南(南陽鎮平縣石佛寺鎮)、安徽(蚌埠),這些地區主要是漢代玉器造假地,遼寧是全國90%的仿製紅山玉的聚集地;書畫造假重災區:天津鼓樓地區為最廣、北京潘家園、琉璃廠等地的假書畫多是由地方流入,南京夫子廟和清涼山古玩市場則多為當地書畫家作品被造假嚴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