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史丹福 少林功夫

史丹福 少林功夫

著名武俠小說家金庸曾在嵩山少林寺,當著方丈和眾僧面前讚揚過:「少林寺將少林武功弘揚到了全世界,對中外文化交流所起的作用不可估量。」「少林功夫」果然名不虛傳、聲名遠播。2011年冬美國名校史丹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的健康管理課程,就開設了一門「少林功夫課」,特地找來少林寺武僧執教呢!

史丹福大學是於去年底新增「少林功夫課」,主要由30歲的少林寺和尚釋延然(Shi Yanran,譯音)執教,9歲時便進入中國嵩山少林寺練功,前年還在舊金山舉辦的「第12屆世界盃輕功和傳統中國醫術」(the 12th World Congress on Qigong and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贏得「大武術家」稱號。

史丹福 少林功夫

釋延然接下史丹福健康管理課程教職,目標是帶領學生透過練功,達到身心健康和平衡。去年底首次開課時,吸引了17人報名,今年春天則有22名學生選課。教學基本內容有打拳、耍刀、舞棍,不過想學功夫的外國學生,要有武術底子,才能報名。

學生班斯科特(Ben Scott)在上完首堂後表示全身感覺舒暢。另一學生更說﹕「最棒的是,我在加州陽光沐浴下和真正的少林武僧學功夫,即使我到中國也不見得能有這機會!」

釋延然則表示,少林功夫和其它中國武術不同,因為它融合了佛教思想,「少林功夫的精神,包含了慈悲、和諧、勤奮和包容,與好勇鬥狠不同。少林功夫除了將功夫用作自衛,還可改善健康和增進精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