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整容燒鴨

整容燒鴨

大陸造假售假層出不窮,就拿文物造假來說,都已悄然形成龐大的生產鏈了,何況這小小的「掛『鵝』頭賣『鴨』肉」呢!要辨別文物造假難,可辨別這「鴨心塞鴨頭」的功夫就容易得多了,所以消費者只要多留心點就不會吃虧上當。

燒鴨也要整容?廣州媒體近日邀請烹飪名師到當地市場暗訪,發現十間燒臘檔中,有一半商家以燒鴨冒充燒鵝,牟取暴利。燒臘師傅用各種手法為鴨「整容整形」,包括用鴨心、雞心等材料為鴨頭「做髻」,又將鴨的「形態」調整到與真鵝接近。經過燒烤後的「整容鴨」和真鵝難以分辨,手法可謂「巧奪天工」。  

▼掛「鵝」頭 賣「鴨」肉

整容燒鴨

據知情的燒臘師傅表示,要將鴨變成鵝,關鍵就是將鴨頭整形成鵝頭的樣子,即「給鴨做髻」,整形的材料一般用鴨心、雞心甚至軟骨等。由於鴨屁股較尖,有時要用­加熱鐵板進行壓平。「整形手術」先將鴨心用刀切成鵝髻一般大小待用。然後是在鴨上「塑形」,然後將鴨心塞進形成鵝髻形狀,再從外面把形狀調整好,形狀和鵝頭上天生的髻一模­一樣。

整形後的鴨,以炮製燒鵝的方式進行醃製、吹氣、塗皮等,之後晾皮、燒烤。目前內地毛鴨的價格為每斤約 6至 7元(人民幣.下同),而毛鵝的價格每斤為 14至 15元。燒烤後的「整容鴨」和真正的鵝相似,難以分辨。

專家指,辨別真假燒鵝除了體形較大,燒鵝的網紋會比燒鴨深;燒鵝肉質粗糙、肉中帶汁,而且有甘香味,燒鴨肉比較細嫩。有商家為節省成本,會用體形較大和較肥的白鴨代替,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觀察燒鵝或燒鴨身上未拔乾淨的毛,有白毛的一定是燒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