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

金掃帚獎

金掃帚獎

為向飽受劣評的「爛片」致敬,3月3日,有著中國版「金酸梅」獎的第三屆「金掃帚獎」在北京揭曉。在《戰國》中出演孫臏的孫紅雷和在《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中飾演穆桂英的張柏芝,分別稱帝封后,獲頒最令人失望男、女演員。


《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中飾演穆桂英的張柏芝

金掃帚獎,是中國內地模仿美國金酸梅獎設置的一個以評選最差電影為主的影片獎項,由《青年電影手冊》雜誌於2009年創辦。旨在用另一種聲音關注中國電影的發展,以電影批判來影響電影創作,是為鞭策中國電影而設立的一個獎項。


《戰國》中飾演孫臏的孫紅雷

「金掃帚獎」今年已經是第三屆。據了解,本屆活動共吸引超過20萬人次的網絡投票,由27位影評人、媒體人、文化學者組成的評委團,以獨立身份產生最終結果。《戰國》、《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關雲長》獲2011年最令人失望影片,近日在北美遭遇票房滑鐵盧的《金陵十三釵》在全部27票中以18票的高票摘下「最令人失望影片評委會特別獎」。

「金掃帚獎」創辦三年來無一人領過獎,以人性立場而言,想當然爾,必定如此啦!誰敢上台接受「噓」聲呢?!很多網友在微博上議論:2011年的華語電影實在是太爛了,爛片多到無法抉擇;但出席活動的導演和演員們卻紛紛對「金掃帚獎」表示力挺,都認可了其存在的價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