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注膠蝦

注膠蝦

日前,網路熱傳「注膠蝦」充斥天津水產市場。據傳,不肖商人在冷凍蝦注射「明膠」,以增加重量、改善賣相,「注膠蝦」迅速成為目前食品安全領域的焦點話題。對此,有商販竟稱「注膠蝦吃不死人的」,引起網友憤慨。但是由於這些注膠環節不明,來源複雜,也給監管與治理帶來難題。

注膠蝦是指在蝦頭和蝦身之間注射了明膠的冷凍蝦,這些「注膠蝦」泡在冰水裡,看起來更飽滿,顏色偏白,頭部輕輕一擠,容易脫落。 2012年2月初,天津多個水產批發市場和社區農貿市場發現「注膠蝦」的銷售。

注膠蝦
圖: 近日,有天津市民反映在天津一些水產市場購買個頭較大的大蝦時,竟發現這些大蝦裡面被注入了明膠。

注膠蝦的顏色非常清亮,個頭也很大,摸起來大蝦的肉感也比較瓷實,蝦頭特別鼓而且容易剝離,蝦頭內有明顯的半透明果凍樣的物體。商販稱這種類似果凍的東西是明膠。

有關「注膠蝦」安全問題 ,引發網友熱議和消費大眾強烈關注。目前天津市官方已緊急下令,通知徹查全市,並組織專家研究檢測標準和方法。對發現的「注膠蝦」,依法嚴厲打擊,從重處罰,追根溯源,一查到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