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陸克文爆粗

陸克文爆粗

澳大利亞外長陸克文多年前任總理時爆粗口的影片19日在網上流傳,陸克文懷疑是現任總理吉拉德或相關部門故意泄露影片,破壞其形象。此言論遭到總理辦公室否認。報導指,澳大利亞執政工黨領導層之爭因此日趨白熱化。   

自稱「HappyVegemiteKR」的用戶上傳這段長兩分鐘的影片,片中會說中文的陸克文試著用中文錄一段訊息,但過程非常不順暢,頻頻受挫。他責怪工作人員將演講稿翻譯得不盡人意,大發雷霆怒罵「大使館的笨蛋」。陸克文在影片中說:「這該死的翻譯,他把這弄得太過複雜了!」說完這番話,他還猛拍桌子。

陸克文爆粗
▲澳大利亞女總理吉拉德(左)與陸克文(右)政治戰白熱化

陸克文19日表態這段影片令自己感覺「尷尬」。陸克文也指出,他罵人的影片曝光的時間點「不尋常」,這類花絮片段通常會被銷毀,但這段曝光影片顯然由總理辦公室或其他政府部門一直收藏著。不過,對於影片曝光一事,吉拉德辦公室否認外泄影片。

2010年6月,時任總理的陸克文因副手吉拉德策動黨內政變被迫下台。吉拉德後來當選總理,但現在的民調大幅落後。最近數周,有越來越多人猜測,現任外長的陸克文蠢蠢欲動,有意奪回總理寶座。分析認為,陸克文指出總理辦公室收藏其「粗口」影片進一步表明他有「復辟」意向。

▼網路熱傳的「陸克文爆粗口」影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