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情緒假

情緒假

人人羡慕的福利 幸福企業給「情緒假」

台北一家科技企業讓大家非常的羡慕,每月給員工放「情緒假」。如果有員工上班的時候,覺得心情不好,就可以請假2小時,出去看電影、喝咖啡或下午茶,甚至洗頭髮…等,每次補助200元新台幣,這種情緒假一個月可以放2次。

這間60人的小公司,曾經被市府表揚為幸福企業,「情緒假」的創舉其實也已經10多年。像這樣的特殊福利,讓員工流動率低,許多人都搶著進來,景氣差,到處放無薪假,幸福企業裡,公司卻給「情緒假」,羨煞不少上班族。

情緒假

情緒是一種能量。壓抑情緒,就會使能量得到抑制,因此很多情緒受到壓抑的人工作效率會降低。而且當情緒壓抑不住的時候,就會找別的途徑爆發出來,比如如果內心有憤怒或者壓力無法釋放,就會通過在工作中出錯,或者和同事或客戶發生衝突表現出來。

員工情緒的變化不僅影響著客戶的感知,也影響到了整個企業的形象,直接關係到服務質量的優劣,因此情緒管理在企業中顯得十分重要。

在國外,企業中流行「企業員工幫助計劃」,即由企業埋單,由專業人員幫助員工解決心理及生活中的一些問題,從而解決工作中的後顧之憂,有效地提高了員工的心理健康狀況,使工作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

像國內這家幸福企業,很注重員工的情緒變化,每月給員工2次「情緒假」,讓員工充分緩解負面情緒,調節上班氣氛,進而提高向心力和工作成效。心情不好請個「情緒假」,對於員工和企業管理者來說,都是一件值得推廣的好事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