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天降鳥屍

天降鳥屍

美國難道又天有異象?一隻隻鳥屍體散落一地,阿肯色州的畢比鎮在跨年夜,又發生「集體天降鳥屍」的詭異現象。當地居民:「看到像這麼漂亮的鳥躺在地上,已經死亡,令人很難過。」

天降鳥屍

1年前同一個地點,也曾出現上千隻鳥橫屍遍野的天降鳥屍景象,當局事後將原因歸咎於煙火施放,但這次早已下令禁止放煙火,依舊有200隻的鳥莫名其妙集體暴斃,實在令人匪夷所思,保育人員研判這次天降鳥屍應該是人為因素介入。

當地保育專家:「有人闖入棲息地的目的,可能是藉由嚇跑鳥兒引起注意。」

天降鳥屍
挪威魚群暴斃

挪威北部海岸同樣出現異象,超過20噸重的魚群擱淺在沙灘上暴斃,引發諸多揣測,附近居民也議論紛紛。

邁入2012年,真正的天災也不少,火舌直逼道路,嚇得駕駛人棄車逃命去,經常陰雨天氣的智利南部,出現不尋常的森林大火,消防人員忙到疲於奔命,不過野火在時速破百的狂風助長下,吞噬了多達125平方公里的森林,就連著名的「百內國家公園」都遭到波及。

同樣位在南半球的澳洲也遭受熱浪侵襲,週一墨爾本的天氣一度衝上攝氏40度,比平均氣溫高出14度。CNN氣象主播:「在澳洲東部區域,這個高氣壓已發展完整,將持續帶入熱空氣。」

溫度居高不下,澳洲維多利亞省野火燒個不停。當地官員:「過去24小時,維多利亞已發生大約100場火災,其中3場規模相對廣大。」

一海之隔的紐西蘭基督城,則在新年第2天,又再度領略到地牛翻身的威力。當地居民:「晚上孩子一直哭,中間又有地震來襲...。」

新年過後,接連發生15個大小餘震,最大規模5.5,但紐西蘭科學家最近又在境內發現了新的斷層帶,未來地震恐怕有增無減。

泰國南部的合艾市,則因為連日豪雨淹水成災,當局已要求居民緊急撤離,2012才剛開始,世界末日沒來,天災卻已經在全球各地釀成災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