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孟子 孟慶而 73代 子孫

孟子孟慶而73代子孫

學生時期,背繞口的古文對很多人來說是揮之不去的夢饜,但要是由一個正妹老師來教你古文,而且還將其改成流行歌曲,不知道大家的國文分數會不會突飛 猛進呢?「亞聖」孟子的第73代子孫孟慶而,就將孟子的《告子下》譜曲,並以其甜美的歌聲演唱,希望能讓夠多人對古文產生興趣。

孟子孟慶而73代子孫

25歲的「孟孟」孟慶而,是政大新聞系畢業,畢業後曾陸續擔任記者以及公關,現在則是電視台的外景主持人。除了有孟子這位鼎鼎大名的祖先外,她的媽媽也是位留法的女高音,或許是受此家學淵源影響,早在演唱《告子下》前,「孟孟」就曾在大學時獲得金旋獎冠軍。

孟子孟慶而73代子孫

而在聽完孟慶而的《告子下》後,有人坦言,雖然聽完不見得能立刻背起來,但好聽的聲音會忍不住想讓人再多聽幾次;也有網友笑說,恐怕有很多人在聽完孟孟溫柔的歌聲後,仍舊背不起來。孟孟本人則表示,因為爺爺認為做人不能忘祖,所以立下《孟子》、《論語》等孟氏宗親必讀書單,甚至每逢寒暑假,早上8點就會幫他們上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